争做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

莱西市实验小学红领巾在行动
2020-12-10 15:22:40 来源:本网稿件 

□ 陈梅

垃圾分类已成为社交新话题,到2020年年底,我国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山东省青岛市就位列其中。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们每天都在制造垃圾,垃圾到底怎么分,分几类?谁管理,谁负责?你是否清楚?莱西市实验小学先行一步,垃圾分类教育从孩子做起。

踏着暖冬的第一缕阳光,莱西市实验小学上百名学生们在老师和垃圾分类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走进公园,人人做一个“小小监督员”。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这个角色都非常喜欢。孩子们通过亲身经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会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有哪些益处。不仅如此,亲身参与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活动,是孩子认知垃圾分类的最好实践,进而使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品行。

推进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长期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好,需要我们大家的积极配合,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是顺利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让大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关键是在思想意识上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孩子当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深入垃圾分类一线,查看周边的垃圾是否按要求进行分类。发现问题后还与分类指导员一起讨论分析。“小小监督员”们在大街小巷对大家进行相关方面的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活动,促动身边一大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每天必上的一课,这需要我们坚持开展下去,不光在全校普及,更应该让身边更多的家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以点带面,使更多的“监督员”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发力,对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会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作者单位:莱西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