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浙阿携手助力职业教育教师成长

2020-12-10 15:49:41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阿克苏讯 (记者 李振峰 张路)12月4日,第十二期浙江省援助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服务类职业教师培训班结业,15名来自地区各县(市)和一师阿拉尔市的职业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导游基础的客房服务、餐饮服务与管理、茶艺服务、商务礼仪等方面,通过讲练结合,突出了参训教师的实践能力,培训老师娴熟的专业能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受学员好评。

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凯比努尔·肉孜说:“老师讲课通俗易懂,形象生动,通过此次学习使我对餐饮服务行业的理解更深入、更透彻,学到了很多理论、实操知识,回去后我将学到的教学方法、专业知识运用到教学中,让学生掌握更加先进实用的职业技能。”

报告、讲座、讨论、交流、参观校园、考察实训基地,一个月的培训,给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老师除了进行课堂教学外,还走进阿克苏迎宾馆、华龙酒店等地开展实践教学,形象地为学员展示校企共同体的合作实例,丰富了学员的视野。

温宿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阿依祖克热·艾买提说:“此次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旅游管理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而且还学会了思维导图、案例分析法、情境导入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对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非常有帮助,回到学校能更好地教导学生,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援疆教师张雪丽说:“今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好旅游管理专业自治区高技能培训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酒店现场教学”三个层次的培训,逐步提高南疆地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解决青年教师融入职业教育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