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片震撼发布

感知和品味梧州城市的韵味和气质,让城市形象可听、可见、可品、可感
2020-12-07 11:55:08 来源:改革网广西 

本网讯 12月5日,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借着此次对外开放、经贸合作的盛会,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片《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也在宝石节开幕式上震撼首,成为展示新时代广西东大门形象的又一张闪亮新名片!

形象片通过打造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宣传矩阵产品,充分调动受众的听觉、视觉、味觉、触觉等多感官,全方位感知和品味梧州城市的韵味和气质,让城市形象可听、可见、可品、可感。


讲好奋进梧州、全面东融的新时代故事

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片《海纳百川力争上游》反映了梧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和“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全力打造更有实力、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以唯美大气的听视觉元素展现出梧州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的丰富内涵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精神气质。



解构千年古郡的人文积淀和硬核实力

该片由梧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梧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是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宣传矩阵产品中的总形象片,时长10分16秒,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章“南国生春”,重点展示梧州这座千年古郡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茶船古道的商贸传奇;第二章“闻风起梧”,重点展示梧州作为广西革命的摇篮和广西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在多个领域创造的100多项广西第一;第三章“倾城之美”,解密梧州“553311”文化旅游发展密码;第四章“海纳百川”,重点展示梧州实施“东融”战略,以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为抓手,打造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的“硬实力”。

 


创新听视觉表达调动多感官品味新梧州 

为了使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片具有朝气蓬勃的年轻态和时代感,导演团队创新听视觉表达,适配新媒体传播特点,以总片《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为主,以短视频《梧州的声音》同时在编辑手法上,通过“意识流”快剪,以流动视觉语言展现赋有岭南韵味的广府美食、广韵戏曲、岭南建筑,凸显梧州具有辨识度的岭南特色;通过《落雨大》《风雨同路》《梦回故苑》等粤语民谣、经典粤曲等粤味旋律,展现梧州粤韵;以禤洲舞狮为视觉符号,以赋有气势和节奏感的鼓点为音效元素串联四大篇章,用梧州西江黄金水道光影特效图收尾,凸显梧州“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城市精神。(龚成钰)


[责任编辑:龚成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