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12-07 11:53:14 来源:津云 

记者刚刚从市疾控中心获悉,2020年12月5日22时10分,我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我市第14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女,此前一直在隔离观察中。

患儿杨某某,女,6岁,家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患儿爷爷(第142例本土确诊病例)、奶奶(第143例本土确诊病例)、父亲(第14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于2020年11月19日确诊。患儿作为密切接触者,自11月20日起,一直与其母亲在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集中隔离期间,卫生健康部门一直监测患儿健康状况,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至今,其咽拭子、痰、便标本已累计进行核酸检测7次,均为阴性。11月27日,患儿出现鼻塞、流涕。12月2日,第3次血清抗体检测,IgM呈阳性,IgG呈阴性。12月4日,第4次血清抗体检测,IgM、IgG均呈阳性。12月5日,复查血清抗体IgM、IgG均为阳性,CT检查发现左肺上叶轻度炎性病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患儿具有流行病学史,IgM、IgG均呈阳性,且具有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实验室检查和临床表现,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诊断标准。经我市市级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杨某某为我市本土第1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送至我市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