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年度“菁蓉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0-12-04 23:57:4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作为高精尖技术的代表,高校院所无疑是一座科技“富矿”。但要如何激活这科技创新的“家底”?为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机构的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成都郫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12月4日,2020年度“菁蓉杯”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郫都区党群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圆满落幕。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40个项目脱颖而出,在当天的决赛舞台上一争高下。成都双创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金龙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成都双创管委会、区新科局、区总工会和团区委联合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吸引到178个项目前来报名参赛。经前期形式审查及资深专家组评审后,40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通过限时路演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比拼,最终由资深专家组成评委团来对项目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公平的赛制、丰厚的奖金以及我区优厚的扶持政策吸引到一大批区内外优秀项目团队前来参赛。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蒲汪庆的项目颇有新意。作为一名大学生,他瞄准当前旅游热点,打造出“喵走”这一服务于文旅产业的项目。“最终入围决赛的项目,个个含金量十足。”他坦言,这次历练既是对团队成员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下一步还将继续努力深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都航睿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金属C型密封圈国产化项目斩获创新项目一等奖,腾运科技团队的新型智能周转物流系统获得创客项目一等奖。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参赛项目资金对接分论坛,进行了创客郫都金融投资联合体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分论坛,10多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对接,深受项目方好评。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发展前景广阔,就业创业机会无限,连续21年进入四川省“十强”,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42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44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47位。区内交通便捷,政务服务便利,公建配套完善,消费场景多元,具有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不仅如此,区域内汇聚电子科大等大中专院校25所、国家级实验室31个、科研机构100余所,两院院士19名,科技人才12万余名,常年在校大学生30余万人。眼下,郫都正在加快构建人才、成果、资金、政策、产业有机关联的双创全链条,努力打造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邓虹)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