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党建红”+“生态绿” 聚力开展生态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

2020-12-04 23:55:00 来源:改革网 黄厚新

改革网12月4日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夕,12月4日下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与福州水路运输管理处直属管理所、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党委在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共建仪式暨致敬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上,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良,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直属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闫亚生,社区书记林榕签署共建协议,协会正式加入中平社区大党委,三方将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的一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各行业各系统志愿服务资源,切实发挥生态志愿服务作用,以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生态、关心生态、服务生态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者代表们还领取到了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赠送的慰问礼包,在轻松快乐氛围中,畅谈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期许,倾听了他们为垃圾分类作出的贡献。

活动最后,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色航线教育基地,听取了闽江上的革命历史,‘地下航线’所代表的这种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感震撼。未来,协会还将组织更多的环保志愿者走进“地下航线”,体验和感受革命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江“地下航线”红色革命精神。同时,社区将着力发挥协会专家志愿者的力量,建立垃圾分类示范点,开展守护闽江等环教课程,来丰富闽江“地下航线”的内容,着力探索具有生态特色的共建共享、开放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径,深入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据悉,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已与东大社区、国光社区、紫阳社区、桂溪社区等20多个社区进行共建,以可持续社区垃圾分类系统构建为突破口,为一线社区骨干提供相关提升培训,聚力开展生态社区志愿服务试点工作。(黄厚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