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朝天区60余名退休干部与年轻干部结成“师徒”

2020-12-04 23:57:2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2月4日,四川朝天区2020年干部职工荣誉退休仪式上,60余名退休干部与年轻干部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结成“师徒”关系。

对老同志最好的“致敬”,就是把他们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以《致敬芳华感恩有你》的短视频向退休干部致敬,并为他们颁发荣誉退休证书、赠送荣退礼包……在饱含温情和人文关怀的“荣退仪式”上,10名新老干部代表登上舞台,郑重地相互交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面对单位年轻干部,我能够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退休干部职工代表、朝天区防震减灾中心退休干部赵德萍介绍,她既做过基层干部、也做过机关干部,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历,也有抗震设防、现场应急的实际经验。她表示,她会把自己拆迁协调的手抄本、抗震设防的图纸、应急处置的工作要点等经验资料全部留给年轻同事,空闲时间也会把自己工作体会分享给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帮助他们提高本领,尽快成长为单位的主力军。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羊木镇小学退休教师蒲雪莲也表示,即将正式告别三尺讲台,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朝天教育这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大家庭”的眷念,退休后,她将继续心系校园,也会时刻关注学校,为学校献言献策,发挥余热。

“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老前辈们的言传身教,要从老一辈身上汲取前进力量,让离退休干部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年轻干部代表、朝天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唐亚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始终以老干部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指引,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热爱和完成,在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当前,朝天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按照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建设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生态康养重要目的地、有机产品重要供给地、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北向开放重要桥头堡。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勠力同心和团结拼搏,同样离不开广大退休干部职工的继续支持和积极参与。”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波殷切地希望:退休同志要弘扬政治荣誉、珍惜光荣历史,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刻关心关注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做好新老干部的传承和接力,通过“传帮带”等各种方式,切实将老干部的精神力量、优良作风延续下去,帮助年轻干部汲取营养、升华精神、增长本领,让其信念更坚定、作风更务实、担当更有为、工作更出色,尽快成为朝天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

据了解,前期,朝天区已出台了《干部职工荣誉退休八条措施》,《措施》包含专题谈心谈话、举行荣退仪式、结对联系服务、组织健康体检、适时学习调研、开展走访慰问、引导发挥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八个方面内容,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面落实对退休干部的关怀和爱护,既提升了退休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又激励了全区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中共同谱写朝天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刊 鄢怀林)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