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专业队伍拉出来 志愿服务练起来

——成都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拉练活动暨“12.5”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仪式举行
2020-12-04 23:57:4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都龙泉驿区以“爱成都 迎大运 与爱同行 志愿兴城”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宣传与实践活动。12月4日,由成都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都经开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举办的“12.5”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拉练活动掀起了龙泉驿区全民志愿服务的热潮。

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生态环保局等单位纷纷拉出自家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秀技能,比服务,招新人,壮队伍,这顿专业志愿服务大餐收到了市民的热烈好评。

“今天我是走了几个场子,医生也给我看了病,娃娃寒假公益辅导班我也报名了,我也报了名,大运来了,我也要去当志愿者!”家住利民社区的王耿鑫老人对这场拉练赞不绝口,对各支志愿队竖起大拇指。

龙泉驿区首支社区品牌志愿服务队——利民社区“赞花儿”志愿服务队也在这次活动中大放异彩。“赞花儿”志愿服务队经过两年时间的孵化,从原来的普通热心居民,到12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再到现在的“赞花儿”品牌志愿服务队,包括了“赞花儿”嘿得行(便民服务)、“赞花儿”乖乖些、(青少年服务)、“赞花儿”嘿暖心(助老助残)、“赞花儿”爱打整(环保清洁)、“赞花儿”喊得响(文化宣传)、“赞花儿”听我摆(文明劝导)6支队伍。

龙泉驿区厚植志愿文化,已经在社区这一最小细胞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截止目前,全区共有106768人注册志愿者,114支志愿服务队伍,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参与率和参与度都在不断地提高。

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成都举办,趁大运之势,借大运之机,龙泉驿区文明办广泛宣传,积极引领,开展了“爱成都 迎大运”系列行动,学英语、学礼仪,提升市民素质;建大运志愿者之家,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引领市民参与大运,服务大运;广泛招募培训,创新策划项目,集社会智慧,汇大众力量,形成了一批全新的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将在大运期间落地。届时,龙泉驿志愿者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专业风采。(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