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水利厅开展第一批水美新村典型村网络评选活动

2020-12-04 15:21:4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充分展示各地水美新村建设成果,树立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12月3日-12月18日,四川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第一批水美新村典型村网络评选活动。

据了解,评选活动采取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前期,全省除南充市、阿坝州以外的19个市(州)水利(水务)局共计推荐上报水美新村建设典型村56个,经合规性审查,其中55个村入围省级遴选。省级遴选采取公众网络投票方式,可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四川水利”公众号获取投票链接进行投票,得票数量排名前40位村入选水美新村建设典型村。

宜居新村因水而兴、由水而美。近年来,四川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以“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为引领,统筹推进农村水资源、水灾害、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集成塑造了一批“水安全有保障、水资源有保证、水环境有质量、水生态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的水美新村,绘就了一幅幅河畅水清、业兴民富、水村相融、人水和谐的生态画卷,有效促进了“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助推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