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每人每月500元 大庆停工停业企业可申请补贴

2020-12-04 13:04:18 来源:大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里相关要求,大庆市发布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整体或部分停工停业的企业(以下简称“停工停业企业”)认定办法。

  据大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整体或部分停工停业的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此项补贴了。此次我市补贴政策惠及群体扩面,其中包括各类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符合认定为停工停业的企业符合3种条件之一即可申报。

  一是大庆市已认定的“暂时经营困难企业”,如认定日期早于今年5月9日,企业书面承诺自该日期起,仍处于认定时状态或比认定时状态更差的,自今年5月9日至提交书面承诺日期期间享受补贴政策,如认定日期晚于今年5月9日,可享受该日期至认定日期期间享受补贴政策;

  二是自今年5月9日起,仍然不能复工或不能完全复工的企业,重点是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企业申请认定时需提交有效证明材料;

  三是自今年5月9日起,企业申领补贴当月缴税额较2019年同比下降20%及以上,或当月电费较2019年同比下降50%及以上,或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量之一较2019年同比下降50%及以上,企业在申请认定时也需要提交有效证明材料。需要企业注意的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黑龙江)”公示为失信的企业不可申报认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助最长不超过6个月,不足一个月的,按实际开展天数计算补贴,申报将从即日起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中省直企业以工代训申请由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其他企业按属地化执行。大庆市人社局咨询电话为6100136、6363330。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