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贾玉梅:持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20-12-04 13:0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持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到绥化市望奎县就皮影戏传承发展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在望奎县融媒体中心,贾玉梅认真听取了节目排播、运行机制、团队建设等相关情况介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贾玉梅详细了解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展厅、百科新知大讲堂、文体活动区等板块。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资源整合和工作创新,切实发挥宣传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用。

  在调研望奎县皮影戏传承发展情况后,贾玉梅主持召开皮影戏艺术传承和发展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为契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工作。要高度重视非遗传承人才的选拔培育和队伍建设,通过传帮带、合作培养等形式使非遗技艺传承常态化。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非遗文化传承发展的支持力度,在资料保护、剧目创新、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保障。要加大对非遗文化的宣传力度,全方位、立体式做好非遗文化的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扩大非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