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市锦江区“三进”活动培育好家风好家教

2020-12-04 11:15: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2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关工委获悉,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我的家训”主题征文比赛结果揭晓,来自锦江区关工委推送的9人分别获奖。

《家训教我关爱他人》《家风伴我幸福成长》……这些获奖作品正是来自于锦江区好家风、好家教的浸润。锦江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锦江区关工委将好家风、好家教培育的重点放在“构建锦江现代家庭教育体系”,成立了“锦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家长学校”,将家庭教育培训分为“三步走”——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

“家庭教育进学校”,锦江区把“家庭教育讲堂”覆盖到全区44所中小学及40余所幼儿园,同时推进全区90%的学校成立“家长学校”。

“家庭教育进机关”是将“家庭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先河,截至目前锦江区已开办20余场。

“家庭教育进社区”则是针对目前“双职工”家庭较多的实际,把主题明确为“隔代教育亲子课堂”,内容包括与孩子的沟通技巧、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等,目前锦江区参与居民已有上万人次。(吴亚飞)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