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2020-12-03 18:24:53 来源:改革网 黄纲

改革网12月3日讯  12月3日,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安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携手福建省铸造行业协会、南安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成辉国际五金机电城共同主办的以“智能制造、装备先行”为主题的2020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暨中国(泉州)铸造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泉州装博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本届泉州装博会为期3天,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展位数890个,332家企业参展、33个专业商协会团组组团参会。展会将集中展示各类智能设备和先进技术,机器人、数控机床、建材机械和工程机械等,吸引美国哈斯、日本OTC机器人等国际品牌以及共享装备、新时达等国内知名品牌参展。

作为主办方代表,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许振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广大机械工业企业积极抗击疫情、承压前行,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逆势成长,泉州装博会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构筑一个增进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推动制造升级、实现互惠互赢的共享平台,为福建省乃至海峡两岸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开幕式现场,国内铸造龙头企业共享集团副总裁杨军先生与南安园区集团就国家智能铸造产业泉州创新中心举行入园签约仪式。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将建设包括基于3D打印的高端零部件快速制造的智能(共享)工厂、创客工坊、创客学院、工业云中心、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智能铸造研究院分院、检验检测中心等,推动铸造3D打印、机器人等新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

据悉,本届展会特设中国(泉州)铸造工业展览会,将举办2020泉州智能铸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福建省机床工具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第七届四次会员大会暨“现代装备与模具”高端沙龙等12场活动;还将发布福建省模具行业白皮书。(黄纲)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