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品质 赋能产业创新

2020-12-03 16:54:22 来源:本网专稿 

南京江宁高新区发布江宁药谷云平台,打造智能化新园区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日前,以“提升服务品质、赋能产业创新”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南京江宁药谷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举行。江宁区委常委、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缪秀梅在致辞中表示,江宁高新区将突出更加专业的服务,打造最优质的研发生态;强化要素的支撑,打造最舒适的创业环境;统筹多方资源,打造最贴心的保障体系,把江宁高新区打造成为企业家梦想的启航点。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秘书长芮国忠在致辞表示,联盟江宁基地的建设以及合资成立的天印国康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专业化垂直聚合平台,将在专家智库建设、专业化精准服务、内涵式招商以及江宁药谷产业生态打造方面,为江宁药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江宁药谷建设成为领跑中国药物创新和全球领先的产业高地注入更强大的新鲜活力。

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韬在开幕式上首次发布了江宁药谷云平台,拟用1年时间,建设包括药谷云景象、云服务平台、企业展播、智慧园区、企业动态评价系统等涵盖10大板块,打造基于智能化信息大数据基础上的江宁药谷云景象,形成江宁药谷生态圈中上接资本、下承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全方位服务引入项目和企业落地发展。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领衔、近30位行业专家组成的“江宁药谷专家委员会”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隆重的专家聘任仪式。南京市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向本土培育的纳斯达克和科创板上市企业---传奇生物和前沿生物,分别颁发了300万元上市奖励。

本次峰会上,举行了以江宁高新区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建“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重大强链补链项目的签约仪式。

峰会上,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以视频方式首先作了题为《科教资源赋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南医大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赵俊院长作了“创新临床研究之机遇挑战与对策”的精彩报告;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就“江宁药谷的未来之路”分享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案例;前沿生物创始人、董事长谢东代表江宁药谷龙头企业,作了题为《立足江宁,后疫情时代创新药企的本土发展与全球视野》的主旨报告。

此外,在以“坚持人才与创新引领,打造产业地标中地标”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由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文涛主持,奥赛康药业党委书记张建义,上海药坦药物研究公司董事长刘学军,南京麦澜德医疗董事长杨瑞嘉,南京希麦迪资深副总裁方忻平,南京济群药业董事长李战等五位企业家,从各自专业所长、企业定位、人才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对江宁及南京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真知灼见。

而在专题论坛上,药渡经纬董事长李靖博士基于数据,推导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格局作了题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格局》的报告;南京传奇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范晓虎从传奇生物发展历程出发,讲述了《基因与细胞治疗时代催生中国医药走向创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昆翎医药发展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张丹围绕《ICH制度下,中国制药企业的研发策略》作了深度的分析;中国药科大学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以“TNFR家族与生物药物:成功与启示”为题讲述了肿瘤坏死因子家族生物药物研发。

据悉,该峰会由南京江宁区政府、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承办,南京江宁高新区天印健康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天印国康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