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延边边境管理支队二道边境检查站民警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2020-12-03 15:36:35 来源:改革网 

  12月3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二道边境检查站民警扎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意在弘扬宪法精神,帮助群众充分了解宪法,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中,民警们围绕《宪法》、《民法典》、《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涉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话题给予正面引导和解答,凸显宣传教育正能量。同时,针对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积极向辖区村民、过往司机、集市百姓全面细致解读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等内容。期间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图册170余份,悬挂宪法宣传条幅2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边境环境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陶莹)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