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

——集安边检站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3 13:11:06 来源:改革网 

  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法治理念在每一名群众心田扎根茁壮,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吉林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开展“宪法活动周”系列活动,走企业,进校园,入社区,有学有乐,其乐融融。

  据悉,该边检站前期准备了包含宣传展板、短篇动画册、宣传手册、横幅等在内的数种实物展品,制作了普法视频和普法H5长页,并在社区、口岸布置了普法宣传窗口,并精心为群众挑选普法小礼品,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了赠予。

  在外贸企业,民警们亲切地为企业员工解读法律法规,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和宪法相关内容,梳理出与外贸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十余条,为企业排忧解难,解答了困扰外贸企业员工的一些法律问题,规范了企业员工出境入境流程。

  在中小学,针对青少年群体更需要培养法治意识的实际,民警们从法律概念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图文,深入浅出地为学生授课,课堂上不断传出学生们会心的欢笑声,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多亏了民警们的讲解,让我避免了在网上上当受骗。”在社区,民警们积极地为居民普及一些贴近民生的法律知识,居民王大爷正对中奖信息将信将疑之际,问题迎刃而解。社区负责人王莉说:“在调解民事纠纷和处理社会事务中,我们缺少这样的‘专职’普法干部,希望可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普法活动,为我们社区工作多打几剂‘强心针’”

  “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我们开展了此次活动,学好宪法,自觉遵守法律,是每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更应该做好普法的宣传和教育”该站副站长孙一桓介绍道。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耗时5天,受教育范围达到1000余人次,在市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下步工作中,集安出入境边检站将持续强化法制宣传,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