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新都区深化电力改革 让用电办理流程更便捷

2020-12-02 20:42:3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实现“客户少跑路,内转外不转”,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惠及每一个用电客户。新都区积极改革用电体验模式,建立了高压业务的“绿色业扩流转柜”制度,即供电公司各部门梳理包括间隔审批、电力通道校核、保护定值备案、调度命名编号下达、新设备投运、停(带)电计划办理等各项内部手续办理需要的资料、手续及办理时间,并将办理流程及时限对用户公示,所有内部流程均由客户经理代为办理,免去了用户多头对接各部门的繁琐办电流程。

主动公示办电资料,减少用户纸质资料

经过改革,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等线上提交资料,所有资料均只需提供一次,网上提供资料由业务受理人员自行打印,避免用户重复提供办电资料。收齐的用户资料均由客户经理装入专用档案袋中,放置在“绿色业扩流转柜”中,流转柜将公示该流程办理环节及办理时间,督促客户经理按时为用户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让用户清楚自身环节目前办理的环节和剩余环节。

 

内转外不转,多头对接成为历史

主动提前做好内部环节的沟通和梳理,客户经理将告知用户一次性提供齐全所有办电所需资料和标准,将所有资料放置与“绿色业扩流转柜”中,办电过程中客户只需与客户经理进行业务交涉,无需多头对接各个部门,所有内部审批、备案和申请的流程均由客户经理在时限内代为办理。办理标准与办理时限在营业厅均有公示,过程中客户需借用或更改自身提交的申请资料,也只需告知客户经理后在“绿色业扩流转柜”取得即可。比如保护定值的调度备案流程,客户仅需要向客户经理提供“电力用户工程电源分界开关及进线柜主定值整定单原件”和“保护装置定值整定详表”,客户经理当天交至调度中心后,3个工作日内即可取得书面批复。

超一流的办事体验,让客户更方便快捷

 

“自从这个绿色业扩流转柜推出后,以前我们用户办理高压新装业务办事要东奔西跑找很多部门,现在的话多头对接在新都成为历史啦,真的是实现了我们用户明明白白办电,“只用跑一次”的目标,真心感谢供电公司!”刚办完高压新装业务的客户刘先生如是说。未来新都区将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切实进行改革进程,为广大群众带来更棒的用户体验。(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泽勇)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