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十年 泰康之家描绘长寿时代新画卷

2020-12-02 12:33:29 来源:本网稿件 

11月29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养老、护理、康复实体建设运营和创新服务的专业品牌——泰康之家迎来了十周年这一重要日子。在当日长寿时代研讨会暨十周年庆典上,泰康居民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泰康商学院,共同回顾泰康之家十年芳华路,也见证了泰康之家正式开启下一个十年新篇章。

颠覆传统寿险模式

满足长寿时代新需求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之家的本质就是要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这个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说的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同时,泰康方案满足长寿时代人们对长寿、健康、富足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拥抱长寿经济,让社会能够永续发展,永续进步。

泰康之家开启下一个十年新篇章

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已经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需要在医养、康养上下功夫,走出一条服务中国国情和特色、符合老年人多方面需求的健康养老之路。泰康已经进行了十年探索积累,希望未来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的成绩,走向更大的辉煌,为探索中国老龄事业、尤其健康老龄化作出泰康人的贡献。“

据悉,泰康从事养老事业的种子萌芽于2007年,董事长陈东升在一个晚辈的婚礼上产生了“要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态度”的感想,随即投身实践。在接下来的数年中,泰康将美国的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引入中国。2012年,泰康创新开发的首款将虚拟保险与实体服务相结合的“幸福有约计划”面世,以年金产品加养老社区入住确认函的形式,将虚拟保险和实体服务连接了起来,解决了人们养老的长期支付准备与服务需求。2015年,泰康之家·燕园开业,将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医养融合的独特生活方式带给了中国的长辈们,获得居民和市场的高度好评。多年的梦想照进现实,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也成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标杆。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布局22个重点城市,地上总建筑面积331万平方米,可容纳约5.5万名老人,全国东西南北中7大社区投入运营,服务4000余位居民长辈。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泰康之家的成功是源于坚定的战略,而泰康在医养道路上的战略也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成熟的。

推进网络化、平台化、产业互联网化

高质量开启新征程

十年磨一剑,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泰康之家不断地用心创新和打磨服务产品,赢得了市场口碑,逐渐成为了高品质养老社区代名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康之家·燕园居民王鼎盛表示:“老年人其实和年轻人一样,对于美好生活都有自己的追求。既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没有负担,同时也希望能够不太孤寂。而泰康之家恰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继续追求美好生活的平台,满足了我们的愿望。”

在当天活动现场,泰康之家隆重开启了下一个“新十年”计划。在未来十年,泰康之家将致力推进网络化、平台化、产业互联网化,积极拥抱长寿时代,成为长寿经济的独角兽。

对此,刘挺军阐释道:“泰康之家新十年,第一要在发达城市、省会城市实现网络化。从大型的全功能持续照顾医养结合社区,进一步深耕重点城市,布局面向双高人群即高龄和高护理需求长辈的中型护理机构。第二,实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活力中心、社区医院平台化。第三,泰康之家长寿社区产业互联网化。借助产业互联网,把优质的医疗健康生活服务递送到每一个社区和每一个家庭中间去。

面向未来,泰康之家还将不断推进产品迭代优化,同时推进精细化管理、体系化管理,不断降低土地成本、建设成本,运营成本等,通过连锁经营,发挥规模经济效应,强化跟支付体系的跨界协同,坚定地推动一场养老革命,让更多人享受到泰康之家高品质养老服务。 (司倩)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