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横岗街道开展民法典进商会活动

2020-12-02 07:54:36 来源:改革网 

营商环境法治化 民法典来护航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李雪莲

近日,横岗街道司法所走进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也使得民法典更好的走近企业,走进经营管理者心里。本次活动采取“讲座+互动”的形式开展。横岗街道司法所邀请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的李婧律师、敖翔律师、何添其律师为横岗街道工商联会的经营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民法典》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事商事立法的集大成者,其不仅调整着基础性的民事活动和民事关系,也规范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商事活动和商事关系。民法典中不同程度的体现和落实了商事主体的权利保障、商事活动的安全便捷、商事行为的规范有序、资源要素的配置流通等方面。其中对商事活动相关法律制度进行集成创新,有助于为市场经济活动提供充分的基础性法律依据和制度规范,为营商活动创造更为市场化和法治化的良好环境。

活动中,李婧律师现场邀请了有着丰富经验的企业管理者分享自己在经营企业时遇到的难题和解决途径。并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总则、合同编等相关条款,重点阐述合同解除权、转让抵押财产等法律规定的新变化,通过新旧法律规定对比及案例解析,引导企业代表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

横岗街道司法所还组织法律咨询互动环节,由敖翔律师、何添其律师现场答疑解惑,现场普法。此外,普法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与人员派发《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期望有效帮助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