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金牛区着力“亮标工作”推进专业市场服务业标准化建设

2020-12-01 19:40:4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严守标准红线,把控服装及面料商品质量关,推动成都市金牛区专业市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11月30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四川省纤维检验局专家赴荷花池面料图书馆、大成市场指导商品亮标工作,助力推动金牛区域品牌发展,优化专业市场营商环境。

专家一行来到FDC面料图书馆,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图书馆基本情况、线上交易平台以及标准图书馆的介绍。FDC面料图书馆是全国第三个、西南片区唯一一个面料综合交易平台,建设面积7200m2,馆藏1100万SKU数据料卡,搜集了国内外服装和面料标准以及主要国际市场服装标准技术要求,实现了面料交易线下线上双管齐下,助力服装时尚产业“前后端”资源聚集。专家们肯定了“产品+标准”的面料图书馆建运营模式,建议图书馆重点展示工服、校服、劳保、家纺等标准,并按产品类型、客户需求进行分类亮标,精准把握市场动向,突出时间与价格成本优势的同时,提升质量竞争力,强化质量优势,增强品牌效应。

在大成市场实地查看了商户“线上线下”亮标工作,对产品安全指标进行了详细查看,点赞了“线上线下”亮标的工作方式,并建议以展示《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强制性国家标准为主,并配以检测报告、检测指标等内容,在守住安全红线,彰显商家实力的同时更让消费者消费明白、购买放心。

接下来,金牛区将继续以省级专业市场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完善面料图书馆建设和市场商户线上线下亮标工作,引导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让标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全区商贸软实力,重塑荷花池品牌形象。(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王泽勇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