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总投资超780亿元 多项世界级项目落户天府怡心湖

2020-12-01 15:54:0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2月1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公园营城·天府怡心湖首发仪式举行,双流区面向全球发布天府怡心湖“公园营城”机会清单。现场,仁恒置地、合景泰富、伊藤洋华堂、中信城开、瑞士中心基金会等国际机构与企业与双流签约,总投资额超过780亿元,多项世界级项目正式落户天府怡心湖。

以“世界一流的环湖公园科技城”为发展愿景的天府怡心湖,总占地8.4平方公里,呈“7”字形分布,整体划分为A区(活力运动生活区)、B区(滨湖综合商务区)、C区(数字科创生态区)、D区(精致商贸领秀区)四大区域。双流区副区长张瑞琴根据四大区域进行机会清单发布。

“成熟的科技产业结构是天府怡心湖生来高端的资本,”张瑞琴介绍,整个天府怡心湖片区已有上市企业10家,区域构建发展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校企重点项目电子科大科技园规划承建600家科技企业和2.5万科技精英人才聚集。

在产业类投资机会清单中,主要包括下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先进生产性服务,和特色商贸商业及配套产业集群。

其中,仁恒怡心湖国际标杆社区项目是此次签约项目中单笔投资最大的一个。据介绍,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将充分发挥其作为新加坡上市公司的优势,积极以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有效方式和途径,打造仁恒置地集团第五代高品质国际标杆社区。同时,结合“中日互利”政策营造中日对话的城市级窗口,重点招引跨国型、功能型、成长型、综合型等总部企业和“头部”企业,着力提升区域和项目城市形象及业态水平,打造国际商务合作园和中日开放合作示范区。

空港城市发展集团拟与伊藤洋华堂合作在天府怡心湖B区自持地块打造高品质商业综合体项目,提升区域和项目城市形象及业态水平,促进中日开放合作示范区营造。同时,空港发展集团还将与合景泰富投资集团联袂合景空港·悠活生态城项目,通过片区的城市运营,提升区域形象和整体商业价值。

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天府怡心湖设立中西部区域总部,并协调促进“中信系”其它公司集中入驻,不断夯实区域总部经济基础,打造国际商务CBD。

除了招引企业重磅投资之外,天府怡心湖还吸引国际机构进驻。在当天,双流区政府与瑞士中心基金会正式签约。据介绍,瑞士中心基金会将委托瑞士中心拟在成都双流区投资打造“成都怡心湖瑞士中心”,拟选址怡心湖B区,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5万平方米。项目将依托瑞士基金会广泛汇聚行业资源和政商网络,打造商务中心、企业中心、商业中心和瑞士交流中心四大核心平台,并引入瑞士商会知名企业、酒店、瑞士钟表、瑞士珠宝、瑞士食品、餐饮、中瑞博物馆及瑞士医疗、旅游、教育、文化交流等核心内容,建立国内首家瑞士产业中心,构筑连接瑞士和中国的国际开放平台。(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