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府怡心湖明日首发!成都双流邀考察团实地探访

2020-11-30 20:50:0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天府怡心湖的水生系统理念确实很先进,不仅环保,而且还具备可持续性。”“日航酒店的建设进度简直比想象还要快。”“规划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感觉现在都能憧憬未来在湖边喝茶、散步、看书的画面了。”……带着呈现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天府怡心湖将于明天(12月1日)正式官宣首发了。

11月30日,成都双流组织了一场包括国际国内重要投资商、运营商和几十家媒体在内的考察团走进天府怡心湖实地考察。

天府怡心湖施工现场

整个考察行程点位不仅包括天府怡心湖展示中心、湖区项目,正在建设中的日航酒店等,还涵盖天府怡心湖企业幸福中心、电子科大产业园等怡心湖周边产业和服务配套园区。通过考察,大家对于天府怡心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于天府怡心未来充满期待。

天府怡心湖:引入全球先进水生系统造湖

走进天府怡心湖展示中心,站在巨大的沙盘面前,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天府怡心湖片区综合开发有了一个比较生动的视听感受。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屹立于门廊的双子塔,沿湖而建的滨湖商业街区和艺展门廊……“这个看起来很直观,能对天府怡心湖的未来有一个立体的认知。”考察团中的一位企业代表说。

作为一座产城之湖,天府怡心湖是双流在公园营城进程中的一个独特坐标。拥有独特城市湖景资源的天府怡心湖位于双流区与天府新区交界处,占地面积8.4平方公里,整个区域呈“7”字型分布,规划ABCD四个区域。目前,B区滨湖中心商务区已率先开建。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天府怡心湖主湖区建设现场。主湖区水面已是波波荡漾。“整个怡心湖,取水江安河,水系天然。”据介绍,天府怡心湖主湖区水面面积约450亩。目前,长约2800米的驳岸及3000米的环湖路步道已基本成形,主湖区约150万方的土石方工程均已完成,约30万平方米的防水毯铺设也即将完成。

整个湖区打造走“慢工出细活”路线,为研究怡心湖的水生态系统构建,相关主管部门及设计团队多次考察学习国内外优秀生态治理项目,借鉴先进理念与经验,并结合项目特点开展试点工程,长时间动态监测研究怡心湖的水生态系统演变,才最终确定引入目前这套全球先进的水下生态系统构建体系。通过构建“食藻虫—水下森林—水生动物—微生物”共生体系,呈现湖面碧波荡漾,水下鱼儿嬉戏,水面鲜花点缀,与色彩斑斓的湖岸构成一幅和谐、生动的水墨画。

企业幸福中心:打造高品质产业链生态服务平台

当考察团一行来到天府怡心湖企业幸福中心,很快就被明亮简洁,又不失典雅时尚的咖啡吧所吸引。

天府怡心湖企业幸福中心位于华府大道,建筑面积1.8万㎡,含“幸福里”“幸福展”“幸福汇”等六大功能板块,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及企业员工全时配套需要,致力为企业和企业中的每一个细小分子服务。

据介绍,天府怡心湖企业幸福中心定位为高品质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综合体,是一个集“产业孵化培育平台、产业能力展示窗口、生产生活共享空间、商务休闲雅趣场景”于一体,产业配套完善、生产生活协调的科创配套空间。

位于该园区中的感知物联网基地,目前已入驻各类企业200余家,企业员工3000余人,其中包括技术人员44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借助华为30多年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通过华为云平台和华为国产鲲鹏适配,为本土企业华体照明进行赋能,实现了智慧停车平台系统的打造。

考察团随后走进一侧的电子科大产业园。该园区占地面积约460亩,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主要布局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通信与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从苗圃、孵化、加速器、规模化的完整的科技产业生态链。目前,已吸引120余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未来,园区最终将聚集超600家科技型企业,实现超100亿产值、超8亿税收、超2.5万科技精英人才的就业。

日航酒店:创造建设中的“空港速度”

走进施工现场,日本最大的国际高端酒店集团大仓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布局的首家日航酒店正在以“兵团式作战”快马加鞭建设。据介绍,自今年3月引入项目以来,从招采、设计、到进场施工,目前整个现场已进入基础和筏板施工环节,下月就将实现整个地下室的正负零封顶,创造了建设中的“空港速度”。

整座日航酒店建筑总高99.95米,酒店总体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将包含303间客房以及游泳池、会议中心、健身中心、日餐厅、中餐厅、全天候餐厅、大堂酒廊、行政酒廊等附属设施。

日航酒店效果图

明年开始,日航酒店项目将启动主体结构搭建,整个酒店将按规划将建设集行业巨头总部、奢享文化酒店、休闲商业中心、创意孵化集群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充分展现双流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建筑之美。(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 李艳婷)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