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杨澜携“天下女人”在厦门对话“幸福的支点”

2020-11-30 23:41:18 来源:改革网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11月30日讯 11月27-28日,由天下女人研习社主办、厦门悦而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向新而生”2020天下女人幸福力主题论坛暨天下女人研习社福建分社成立盛典在厦门落幕。本次论坛以“幸福力”为主题展开深度讨论与分享,倡导新时代下家庭婚姻的和谐关系,积极提升幸福力, 助力女性绽放“她力量”。

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著名心理学者、情商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南京大学心理系主任周仁来教授,亲子教育专家罗静博士、厦门悦而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陈丽平等重量级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关于女性“幸福力”,陈丽平女士在致辞中的分享为嘉宾带来了启发。作为两家公司的CEO并已投身教育行业已20年的她,一直努力奔跑在教育梦想的道路上,致力于寻找更多契机赋能女性成长。作为本届论坛联合主办方,厦门悦而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亦延续创始人陈丽平的初衷,通过搭建社群平台,链接优质本土资源,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完善的学习平台,赋能三闽大地的女性自我成长。

著名心理学者、情商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以“幸福婚姻的秘诀”为主题,为大家解读关于幸福婚姻的密码。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婚姻亲密关系中,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亲子教育专家罗静博士以“关系先于教育,解密高质量陪伴”为主题出发,向现场嘉宾分享了关系大于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罗静老师授课方式严谨亦通俗易懂,思路清晰,声情并茂,在场来宾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澜在厦门为女性“解码”幸福力。

天下女人研习社创始人杨澜女士登上舞台,她以“Big Girl的心与力”为主题,向在场来宾描述了她心目中拥有幸福力的“Big Girl”形象。她提出big girl的概念,Big是指格局和视野,对未知充满好奇,对新生充满憧憬,从容与淡定,这才是一个拥有大格局,大视野的女性应有的气概。杨澜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她对幸福力的深刻理解。她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坚持成长,不断提高完善自我,收获更好的自己。

论坛还特别设立了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寻找幸福的支点”,以职场、事业、爱情、婚姻、家庭相关的幸福力话题展开分享。杨澜女士与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琪,中国建设银行原福建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刘丽华,牛妈学堂的创办人、国际智慧琴童父母导师施志丽,以及厦门市青少年宫高级教师、厦门三加学堂创始人黄蓉进行了沙发对话,共同探讨在“她经济”浪潮中,女性究竟该如何克服阻力,把握住这个时代赋予“她时代”的独特优势,找到属于自己幸福力的支点。

圆桌论坛围绕幸福力话题展开分享。

28号下午,天下女人研习社福建分社开启了启动仪式。福建分社的成立将为福建区域的女性自我成长提供更好的陪伴服务。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心理系主任周仁来教授以“用积极情绪激发新时代‘她力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有助于提高乐观情绪的活动,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追求生命的意义,并就如何唤醒和调节积极情绪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互动。

此次论坛,近千位来宾不仅收获诸多“幸福力”新锐思想的碰撞,还见证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厦门悦而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天下女人研习社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成立天下女人研习社福建分社。天下女人研习社福建各市级分社与企业级分社亦正式落地,共同助力赋能三闽大地女性高质量的自我成长。(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