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各类企业排查隐患整改率90.4%

2020-11-30 23:46: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类企业排查隐患整改率90.4%

  截至目前,全省各类企业排查隐患整改率90.4%,各部门成立各层级检查组3893个,督导检查9685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11家,移送司法机关96人,约谈警示企业1717家,罚款约5800余万元,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记者从省安委办26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一个情况、两个清单”作为三年行动的根本措施,严格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认真建立详实问题隐患清单,深入分析汇总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建立数据库,实施靶向治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实施闭环管理;认真建立实用管用的制度措施清单,深挖问题隐患形成原因,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标本兼治举措,形成制度措施清单并严格执行。要坚决打赢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按照本地、本行业和本单位特点全面部署“区域战场”、深入推动“行业战场”、牢牢抓住“企业战场”,认真细化年终岁尾安全“攻坚战”、元旦春节安全“持续战”、全国“两会”安全“巩固战”“三大战役”目标任务;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对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拒不整改事故隐患等行为必须依法严格监督整改,绝不能姑息迁就;要通过现场督查、现场执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管理滑坡、行业乱象、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事故多发等重点难点问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履行法律责任的行为要依法运用上限处罚、联合惩戒、纳入“黑名单”、公开曝光、挂牌督办等手段,严肃查处非法违法问题。(徐宝德 记者 谭迎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