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横岗司法所开展“百场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2020-11-30 19:48:24 来源:改革网 

普法活动进校园 和谐新风暖人心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周伟涵 通讯员 李雪莲

近日,横岗司法所牵头,全面开展了“百场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本次活动是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纲》,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学习校园安全法律知识,让法律精神牢牢植根于青少年心中


本次活动在横岗街道内的六所中小学举办,分两周进行,每周三场。在法律进学校宣传期间,司法所围绕“校园安全法治教育”这一主题为中心,突出重点,创新形式。通过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大力宣传与青少年校园安全与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此,司法所聘请了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到校园进行了多场高质量讲座,还展播了法治教育片和法治图片。司法所还印发了法律法规宣传单,发给学生带回家,让学生在家与父母一起学习,使他们在家庭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活动分别在横岗中学、梧桐中学和中心学校举办,三站活动分别由敖翔、何添其、李婧三位普法律师进行讲授,在学校的配合下,课堂主题突出、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贴近生活,通过精心设计,把宏大法理概念和生活常识结合起来,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法律与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讲师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将抽象、枯燥的宪法条文用浅显易懂的校园安全与法律知识予以说理解释,营造良好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据了解,李婧律师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法律是如何对待和处理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并举了生动形象的案例,使同学们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的氛围。课后,李婧律师还给今天课堂表现优异的同学赠送了《民法典》,让同学们不仅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上都收获满满。

同时活动还开展系列生动活泼的法治讲座,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生动、直观、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不仅使学生具备了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法律精神,尊重法律权威,增强法律意识,正确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