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建结对

2020-11-29 04:08:04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28日电(赵凯)近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亚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李和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冬梅,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英云,党委副书记武录齐,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忠孝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统战部长李和伟主持。

      会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亚平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并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有利于整合教育资源,形成两校党建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他强调,要通过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的新方式,创新共建活动的新形式,相信在一流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与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把党的政治优势优化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英云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今年7月,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签约成为思政课共建单位,在探索有效教学方法、拓展教师培训渠道、提升教研能力水平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成效显著,为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将把结对共建纳入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总体框架和重要议事日程,并以此为有力抓手,推动实现“组织联建、队伍联带、育人联同、载体联创、资源联享、发展联赢”的“六联合”目标,促进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武录齐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冬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结对共建仪式结束后,两校领导就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通人才培养全体系深入交流座谈,并共同参观了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