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8 22:40: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7日上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到2035年我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确保在省委全面领导下围绕中心更紧密、服务大局更有效。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省委《建议》确定的“十四五”发展“10个新突破”主要目标,统筹推进法规立改废释,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促进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监督精准有效监督,推动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和批准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相关工作,更好发挥人大在科学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要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常委会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中,逐项落实各项任务举措。

  会前,胡亚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章节。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和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闫紫谦)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