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惠安县举办2020年高素质农民(台湾现代农业)培训班

2020-11-28 20:41:00 来源:改革网 吴喜达

改革网惠安讯 由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和惠安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峡两岸创业创新农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惠安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班”于10月19-23日举行,惠安县12个乡镇100多名高素质农民将分成3个班级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惠安县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力智力支撑,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次培训将以课堂理论教学与课外参观学习相结合,一方面聘请了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农科院校教授与专家给学员授课;另一方面组织学员到规模较大的农业产业园、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示范基地进行实训、参观、交流和学习。课程内容涵盖了台湾现代农业技术、台湾果树新品种新技术、高素质农民培育及政策及农产品电商销售等,并在总结大会上组织学员座谈交流,让大家互相探讨,切磋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共5天,其中理论课2天,基地实训3天。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学校建设。看到了培训学校及其所依托的新辉大园区风景优雅的水岸步行街,一排排整洁有序、错落有致的会所、办公楼、宿舍等建筑和配套设施,对培训学校雄厚的资源环境和高素质的团队深受折服,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