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党建引领  助推产业扶贫   全国人大代表为企业牵线搭桥

——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赴台江县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2020-11-28 03:01:12 来源:中国改革报 改革网讯 彭梦娜 曾平


为发挥“西部发展特色智库”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赴台江县开展“党建引领 助推产业扶贫”主题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并邀请校外专家贵州省蔬菜专班副班长、贵州大学蔬菜产业团队队长、贵州省果蔬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省科技特派员贵州大学张万萍教授,国家林业局资深林业专家刘成明高级工程师、贵州果蔬协会食用菌分会秘书长、云南野生菌保护发展协会副会长、贵州聚特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会超,贵州餐饮商会副会长、贵阳市白云区餐饮协会会长郭卫平,西部产融中心贵阳公司总经理刘晓波、贵州多彩星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友明、贵州聚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魏等专家和企业家前往。

调研组在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贵州财经大学扶贫队长陈弘及台江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萃文街道方黎湾桃园安置点秀真菇基地、方兴科技果蔬脆食品加工厂、老屯乡绣针菇基地、老屯乡农业园区蔬菜种植基地、台盘乡巴拉芳华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调研组与台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光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弘、副县长杨喜平、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投促局、县工信局、县农发公司、台江创健生物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县农业农村局长陆德敏介绍了台江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随后调研组专家和企业家针对台江县“山上林下经济,山下坝区产业”模式,食用菌“一县一业、一带循回”产业的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万萍教授、韩会超、刘晓波就台江产业发展优劣式、产学研融一体化、市场需求、规范产业结构、建基地、食用菌产业和经济林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东兵在发言中说,台江县作为贵州财经大学的扶贫点,中心有责任有义务充分发挥“西部发展特色智库”的作用,利用多方社会资源做好媒介及桥梁,为产业、专家和企业牵线搭桥,为巩固台江县脱贫攻坚成果、总结和宣传好的产业发展经验以及研究与解决仍然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出一份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论文写在贵州农村的大地上。

杨喜平感谢调研组对台江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认为此次调研整容强大,从新闻媒体、专家到企业家,从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宣传策划到新闻报道等多个领域都有典型代表参与,可以感受到调研组对台江县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同时,要求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投促局、县农发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会后与有关专家、企业家进行对接,共谋台江县农业产业更好的发展。

中国改革报贵州记者站站长曾平参加了调研采访,表示这一场高规格“产学研”的紧密结合活动将进一步夯实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西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