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退休干部捐赠地震标牌

2020-11-28 03:07:5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日前,绵阳市404医院退休干部华大爷把在2008年5.12地震时收捡到的“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律检察委员会”等三块政府单位标牌,无偿捐赠给北川地震纪念馆。

华大爷说,“512”地震后,在危急情况下人们都是就地取材,将能用的设施都作为了救援工具。5月15日,在大爷工作的404医院坝子里扔着“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律检察委员会”“北川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北川县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三块用着临时担架后的政府单位标牌。华大爷意识到这些牌子不能简单当作垃圾扔了,在发生罕见的大地震后,这些物证都有着特殊的价值。他专门租了库房将三块牌子存放保存起来。今年十一月,他便主动联系到北川地震纪念馆工作人员,告知准备捐赠这三块牌子。

据了解,12年间,华大爷为保存三块牌子花费了3万多元的房租费,但华大爷依然慷慨同意无偿捐赠。(李远梅 张智权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