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新区聘监督员完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

2020-11-28 02:58:2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6日,哈尔滨新区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恳谈会召开,30名驻区人士接受聘请担任特邀监督员。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建立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新机制,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和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决定聘任30名驻区企业界、教育界人士为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特邀监督员。

  会上,特邀监督员们就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松北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现场作了回复和解答。

  代守仑说,召开恳谈会主要是听取各位企业家朋友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把脉问诊影响发展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施策推动新区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有力支撑。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新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分类梳理,制定过硬措施,切实加以改进,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近年来,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组建专门营商环境职能机构”为突破口,着力推进效能提升、服务提质、诚信建设、机制完善“四大工程”建设,最大限度提高区域竞争力和软实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