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蒋力学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2020-11-26 20:36:04 来源:本网专稿 江丽波 安晨菲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6日讯(江丽波 安晨菲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11月26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召开党政班子和职能科室负责人会议,欢迎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蒋力学副院长载誉归来;分享蒋力学参加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的心得和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喜悦、振奋和鼓舞。

      会上,呼吸科主任、副院长蒋力学博士介绍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的实况。蒋力学表示,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贡献和崇高精神,并且明确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令人深受启发、无比振奋。

      蒋力学30年来坚守临床一线,医术精湛,妙手仁心。他是病人心中的“定海神针”,被同仁誉为“灯塔”,是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呼吸学界的知名专家。蒋力学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他介绍,这次有21位从事呼吸专业的专家受到表彰,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疫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深感骄傲和自豪。分享会上,蒋力学副院长呼吁要培养从事临床医疗有“绝活”的医生,要做超越者和领跑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李虹院长用“实至名归”总结蒋力学获得的殊荣,同时指出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对市一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李虹院长回顾了百年市一院的抗疫历程并鼓励蒋力学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新贡献。

      钱朝霞书记强调,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由党中央、国务院联合授予,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