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东方红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新风貌 扛起新担当

2020-11-26 13:54:20 来源:黑龙江省东方红人民检察院 作者:佟美程

集中智慧  凝心聚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11月25日,东方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先根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议精神,力求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

关键词:对标、超前、安全


      会上,刘检讲到:“我们从年初的部分业务数据“拖后腿”到现在的“名列前茅”,是全体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年终将至我们各项工作仍要严格对标落实,不能骄傲、不能懈怠,要提前想事、超前做事,于此同时疫情防控、公务出行、日常生活等安全问题都要高度重视。”最后,刘检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以深入学习领会为主,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灵活运用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并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

深入学习  扩大宣传


      一是要分层分级深入学习。在此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的学习基础上,展开科室学、小组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二是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公报》,努力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上级院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立足实际  主动作为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定位,依法加强法律监督,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二是要聚焦中央及省委、上级院最新决策部署和“十四五”时期重大课题,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提升监督质效;三是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在不断破解难题中赢得改革创新主动权,推动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把各方面的创造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把全社会的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五是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检察官履职能力和水平;六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解剖麻雀,找出症结,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

狠抓落实  务求实效


      一是要坚持统筹安排。要把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突出总指引,坚持常态化,务求新成效。党组成员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当好学习活动的先行者、引领者,带头学思悟践,努力对标站位;三是有序组织各项学习活动,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要求在各项检察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做到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