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宁德柘荣:深化宣讲机制创新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2020-11-25 21:40:05 来源:改革网 柘荣改革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擘画发展宏伟蓝图过程中,无不以人民为中心,令我们老百姓深受感动,我们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柘荣县靴岭尾村村民吴雪香说。

 

近日,柘荣县“小板凳+N”草根宣讲大联盟联合市级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柘荣县靴岭尾村、岭边亭村和官安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性宣讲,通过快板《撤地设市二十年来大发展》、双簧《孝老崇廉扬新风》、讲故事《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三角板《文明乡风要禁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转换成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用得着的大白话,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围坐聆听,拍手称赞,不亦乐乎。

“我们将学习借鉴市县两级理论宣讲轻骑兵的示范性宣讲活动,进一步组织乡小板凳宣讲队创作编排接地气的微宣讲节目,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城郊乡党委宣传委员吴小玲说。

为进一步提高理论宣讲渗透率与感染力,化解理论宣传宣讲“上下一般粗”的问题,柘荣县在原有小板凳宣讲团基础上,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建立“小板凳+N”草根宣讲大联盟。2018年以来,共建立理论宣讲轻骑兵联系点17个,吸纳民间艺人、退班村干、农技员、文化协管员、大学生村官、致富能人等“草根”,打造9个乡镇小板凳宣讲队,及柘友爱、和事佬、老艺人、“最美人物”等8支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登记在册宣讲员291人。这些宣讲员长期扎根基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丰富的基层经验和灵活的工作时间,能够多渠道、多频次、多维度的开展宣讲工作,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把理论和政策通俗化、具体化、生活化,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让宣讲少了距离感,多了亲切感,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农村落地生根,打通了理论走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下阶段,柘荣县进一步提升“小板凳+N”草根宣讲大联盟,寻找宣讲工作与群众心声有机结合的共鸣点、共振点,完善资源利用、交流培训、产品创作、形式手段、考评激励等运行机制,使基层群众在喜闻乐见、潜移默化中实现科学理论与形势政策入耳入脑入心,助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宣讲。(柘荣县委改革办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