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雪乡投诉先赔付 黑龙江多措并举拉动冬季旅游

2020-11-25 11:49: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陈延特)为有利于拉动旅游内需,促进文旅消费复苏,哈尔滨市近日在各大线上旅游平台推出“哈尔滨惠游”文旅惠民活动,发放4800万文旅消费补贴,原价290元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优惠后仅100元整。这只是黑龙江为拉动冬季旅游的举措之一。

  黑龙江2020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陈延特 摄

  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黑龙江2020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黑龙江将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以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等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极致滑雪、冰雪艺术、冰雪风光、雪地穿越等10大冰雪主题玩法;推出以哈尔滨市及四条精品旅游线的“一城四线”5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10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精美绝伦的冰雪童话奇观。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介绍,近年来,黑龙江围绕建设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打造了一批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冰雪旅游线路,其中“哈亚雪”(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已成为世界游客赏冰乐雪的“天堂”。

  她表示,接下来,黑龙江省将优先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通过实施八大冰雪旅游提升战略,打造5个符合国际游客需求的四季旅游目的地,建成5个全年运营的冰雪旅游旗舰景区,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促进中医药健康体验等新业态与冰雪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到2030年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

  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惠金山就过去雪乡天价宰客等问题表示,前几年由于雪乡旅游发展迅猛,游客量激增,暴露出了基础设施薄弱、服务水平欠缺、监管措施不力等问题,出现过一些负面报道和声音。他介绍,如今,雪乡持续完善基础服务能力,雪乡景区住宿环境、餐饮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并将持续开展冬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不断深化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动监管机制,实施“客源地和目的地”旅游市场同步监管,针对“黑社、黑导、黑店、黑车”、“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强迫消费、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将采取零容忍、出重拳、挥利剑,一经发现将追查到底、严格惩处、绝不姑息,并向社会公开曝光,24小时畅通旅游投诉举报热线,坚决保证“投诉先赔付、放心游龙江”,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