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以雪为令 小雪一日内清扫完毕

2020-11-25 11:49:04 来源:黑龙江网  记者:石岩松

      黑龙江网讯(记者 石岩松)近日,哈尔滨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继续以雪为令,小雪应在一日内清扫完毕,中雪应在两日内清扫完毕,大雪应在三日内清扫完毕,暴雪最迟应在七日内清扫完毕。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住建局要提高认识,统筹组织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将物业服务保障落实、落靠。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人员发动、物资储备、设备检修等工作,适当增加服务频次和力度,全力确保冬季期间,特别是元旦、春节等我国传统佳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正常平稳、安全有序开展,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精心筹划,切实做到 “保出行、保运行、保秩序、保供水、保环境、保服务”。 要继续以雪为令,小雪应在一日内清扫完毕,中雪应在两日内清扫完毕,大雪应在三日内清扫完毕,暴雪最迟应在七日内清扫完毕。以无积雪、无残冰、露出地面为标准。特别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对屋檐、水落管等共用部位冻结的冰溜子进行清除,无法清除的,做好围挡和警示,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确保人车出行安全。

  加强二次供水工作。负责小区二次供水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二次加压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消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小区居民正常供水。加强环境卫生工作。对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进行收集和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干净整洁。加强报修服务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报修服务电话要保持正常畅通,24小时有人值守,对于业主的报修服务事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