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年累计产值成功突破10亿

2020-11-25 11:46:45 来源:改革网 王俊山

改革网泉州11月24日讯(王俊山)战鼓不停,脚步不止。11月22日,泉州海湾大道项目2020年累计产值成功突破10亿!10亿产值大关的突破是项目实现品质履约,打造品质示范工程的重要里程碑,10亿产值的背后更是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奋斗。

现场办公+计划,促生产助履约

现场办公会作为泉州海湾大道项目一个雷打不动的传统,不论烈日、寒风每月按时召开。全体项目班子、部门经理在项目负责人刘伟的带领下深入现场,从标头至标尾,直面生产、安全、质量问题,从协调、技术、合约、物资、安全及生产等各方面,采用“三定原则”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解决制约施工进度问题,推动现场生产。同时,为了让问题解决有落实、有响声,项目定期对未按期完成的督办事项进行挂红牌通报,及时纠偏,并对每月、每周施工生产任务书坚持每日“晒产值”,按期对完成率进行“红黄白”明牌,促进现场生产。“问题解决是否真的落实?生产难题是否真的得到解决?工作面是否打开?”这些都需要通过督办来确保完成。

此外,为适应项目体量大、工作面广、资源配置困难等特点,项目创新性设置计划经理岗位,统筹安排项目整体生产计划工作。计划经理会根据公司下达的年度产值计划,倒排季度、月度、周、日生产计划,每日通报计划完成情况,以督促整体生产进度。从计划到行动再到监督,项目生产管理由此形成合理闭环系统,这才使得每一个问题有归宿,每一个节点按期完成,项目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

安全宣教+演练,盯安全保质量

安全质量是决定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从安全教育开始,项目针对项目部及劳务人员累计开展培训117次;对不同的工种、工点每日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活动共计千余次;先后完成疫情防控、起重吊装、基坑坍塌、防台防汛等应急预案编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基坑坍塌应急演练、防台防汛应急演练。与此同时,管控质量才能保障品质生产,项目严格执行“三检”验收制度,对质量问题零容忍,累计开展质量专题培训8次,并且组织开展质量通病与防治培训、正反质量观摩会、质量找茬、安全质量专项监督等活动提升项目工程质量。

盯安全,保质量成果显著,项目在安全生产、质量把控上的付出也为项目带来了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年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东霖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集体优胜奖、公司项目建设品质提升大奖(履约先锋)、2020年泉州市建设工程优秀QC小组活动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先锋党建+纪检,以党建促工建

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党支部坚持扎根基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现场,实现党建融生产、促生产。

党建促工建,项目党支部先后联动国家海洋分局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共同商讨项目海域用地问题;联动项目公司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观影活动为劳务工友送上精神大餐;发挥联合党支部红色先锋力量,集中探讨项目难题,助力品质履约。项目党支部积极联动驻地村镇、边防民警、台商投资区党群部、交通规建局、中国银行等多家外部单位开展联动联建活动,良好的外部关系的建立为项目部在驻地施工提供助力和支持。

泉州海湾大道项目全体管理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昂首阔步向目标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