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1年四川朝天区曾家山万人康养活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2020-11-23 21:05:4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11月21日,四川朝天区曾家山万人康养体验游考察座谈会召开。会上,成都忆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签署了2021年朝天区曾家山万人康养活动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约定,双方将以曾家山康养为基础,组织游客到朝天旅游、康养,开展文化交流、全域旅游购物等活动,以购(农副产品)代捐,助力贫困户帮扶,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朝天,是体验生态康养旅游的胜地;曾家山,是纵享健康养生的天堂。生态康养、消夏避暑、休闲运动、乡村文化、美食美景,已成为曾家山旅游的靓丽名片。20日至22日,成都市锦江区老协、成都市老科协近40位老领导对素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之称的朝天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体验。

万里江山皆画意,明月清风尽诗情。“凿石为孔,架木为桥,我们祖先的艰苦奋斗和创新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雪溪洞内钟乳石妙趣天成,‘地下仙宫’的美称当之无愧。”考察团一行相继走进朝天区明月峡和龙门阁景区,被举世无双的古栈道文化奇迹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震撼。

步入两河口镇老林村家风家训馆的大门正厅,墙上醒目的何氏家训吸引住了考察团一行的目光。“老林村家风家训馆将优秀的家风家训汇聚一堂,能够推动更多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正好家风,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从廉向廉的良好风尚。”成都市锦江区老协的徐广东副会长赞叹道。随后,考察团还对曾家山各景点进行了考察体验。

“春踏青、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曾家山地处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拥有世界级的台原喀斯特资源,是秦岭南麓生态康养游的核心区域,14年的开发建设中,曾家山始终以生态康养为核心,推进农旅、体旅、林旅、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模式,成为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享有“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之美誉,目前,已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康养宝地。

近年来,朝天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绿色牵动”战略,致力高质量绿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5.7%,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4%,主要河流水质保持在Ⅱ类及以上,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栈道之都养生朝天”的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今年1—9月,朝天区接待游客532.3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6.02亿元。(冉金鹭 王玮)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