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天府相邀 美丽之约”汉服文化节在成都青羊区开幕

2020-11-23 21:06:38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11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商务局、青羊区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城投集团主办的2020“天府相邀美丽之约”汉服文化节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文殊坊二期建设为契机,以“展示中华文明、天府文化、成都魅力”为目标,正式拉开了文殊坊打造成都市“以赛谋城、以赛营城”示范项目的建设序幕。成都城投集团将与腾讯、大众点评等机构深度合作,在2021大运会前、为文殊坊这个成都市的文化新名片持续发声。

“天府相邀美丽之约”文殊坊汉服大巡游 

本次活动在网上号召大家在汉服节当天穿汉服出行,展示身为华夏儿女的美好风貌,致敬“大运会”。众多的成都国风达人和热爱传统文化的成都年轻人积极响应,分别从成都各个文化地标景点——天府广场、春熙路、宽窄巷子和望江楼公园集合,以传统服饰——汉服出行这一身体力行的方式,或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来到文殊坊,向大家展现成都作为“汉服第一城”的骄傲。

成都体育学院的少年们,身穿传统服饰,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套武术表演,三国风华、寒光铁衣、大唐少女、大明少年,还有来自喜欢中华服饰文化的国际友人团队。大家在这一天纷纷穿上自己心仪的传统汉服来到文殊坊,以这种形式庆祝属于自己的“汉服节”。国潮方阵展示了时尚与古典的交融,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对传统的理解和热爱。

“锦城十里 汉服大赏”年终特别版VIP大秀 

在“锦城十里汉服大赏”四川汉服产业联盟年终 VIP大秀上,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汉服之美。抖音千万级视频原创等众多来自全国的汉服大V与成都的汉服爱好者齐聚文殊坊,网红汉服舞蹈选段快闪,汉服文创集市、游戏打卡、KOL赠签等活动体现了成都的新时代新风貌。

“锦城之北,盛装出行,千年之后,再现衣冠上国”。传递出汉服传统回归、汉服进入现实社会的新趋势,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现象之一,体现了民众的文化自觉。

“服章之美 百商联动”汉服主题体验

“汉学、蜀风、服美、文殊”。文殊坊众多文创商家和机构在城投集团号召下积极参与活动。诗词大会、国风音乐交友会、国潮音乐交友会、茶友雅集、琴友雅集、同袍话剧日、国风非遗体验,汉服妆造体验给参与本次活动的游客带来的全新的精神体验。这是文殊坊在“打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方面所进行的成功尝试。

活动当天吸引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关注,抖音作为本次活动独家直播机构,开屏宣传“汉服点亮成都”带来5000万点击流量。(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何子蕊)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