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博会线上线下联动 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拼多多助力柴达木“家乡好货”云上行
2020-11-23 16:25:40 来源:本网稿件 

11月20日至24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把来自海拔2800米高原的枸杞、藜麦、羊腿、土蜂蜜、牛肉干和矿泉水搬到了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区的海西展馆。

另一头,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海西消费扶贫馆”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企业“直播走馆”活动正在同步进行。自11月中下旬起,三江沃土、牧上煌、青浙里、柴达木绿洲等海西代表企业便开启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还通过拼多多直播间助力柴达木“家乡好货”云上行,呼应本届浙江农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

据了解,自9月上线截至11月19日,“海西消费扶贫馆”整体销量超过24万件,馆内店铺销售的藜麦、枸杞、牦牛肉等海西农特产品月平均销量较上半年上涨185%;馆内店铺月平均用户搜索、关注、分享数较上半年上涨230%。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表示,本次浙江农博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海西州将继续联合拼多多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积极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驱动线上线下经济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完成脱贫、巩固脱贫成果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动力。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右)在线下“海西消费扶贫馆”品尝柴达木优质农特产品。(摄影:安舜)

三江沃土是本次浙江农博会海西馆的代表企业之一,同时是青海省藜麦产业领头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很早取得藜麦品种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此前公司出品的藜麦产品一直走高价高端市场,在浙江干部的启发下,三江沃土管理团队意识到,企业要壮大,还是要走到大众消费者中,提供高性价比的藜麦产品。团队积极参加了之前拼多多组织的电商线上培训,还入驻了“海西消费扶贫馆”,在营销推广技巧和销量上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格尔木市的青年创业者冯常俊则欣喜地发现,他的拼多多网店通过入驻“海西消费扶贫馆”、参与扶贫助农直播等模式,店铺名列拼多多“杂粮组合畅销店铺”榜单第三名,日销量从以前的600单上升到现在的1500单,其中“高原藜麦”单品还获得了拼多多杂粮类目销量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浙江省自2010年6月正式开展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以来,共安排援青资金1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276个,改变了海西的发展面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

近期,拼多多CEO陈磊在2020年Q3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农产品需求增加的推动下,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已达7.31亿,日订单量峰值突破1亿单,并推出了包括“多多买菜”在内的创新业务,以推动农业从种植、生产、流通到消费的全链条革新,深入满足中国家庭的日常所需。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