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食、购、娱、玩!黑龙江冰雪季“热”了!

2020-11-23 14: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又是一年冰雪旅游的季节,黑龙江的冬天宛如一个童话世界,来到大美黑龙江,大家应该怎么玩呢?别急,小编这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食

  来双鸭山尝赫哲鱼宴

  随着洋洋洒洒的雪花飘舞,双鸭山的冰雪资源被唤醒。在边境小镇——饶河的四排赫哲风情园,游客今冬不但可以玩到各种雪上娱乐项目,还可以品尝到地地道道的赫哲鱼宴,欣赏到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赫哲说唱艺术——伊玛堪。在大顶子山下的小南河村,游客可以在“乌苏里船歌”的音乐声中,体会东北纯正的农家院风土人情和乡村的历史演变,领略到民俗服饰摄影、部落雪景观赏等冰雪所赋予的文化内涵。

  游客在尽情享受民俗玩雪带来无穷快乐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具有东北特色的“杀猪菜”“满族八大碗”“铁锅炖活鱼”等美食,还可入住东北民宿,夜赏雪雕、冰灯,感受满满东北风情。

  购

  40天!相约黑龙江冬季服装节

  近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各市(地)政府(行署)承办的“约惠冰雪黑龙江冬季服装节”启动仪式暨2020年冬季服饰潮流发布大秀在哈尔滨红博西城红场举行。

  本次活动延续“约惠”系列促消费活动主旨,围绕冬装主题,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达到群众满意、商贸复苏、消费提质多赢局面。活动包括“2020冬季潮流服饰发布大秀”,展示流行元素,引爆区域消费热点;“扮靓今冬钜惠龙江”全省百店冬季服装促销活动,打造消费回升主阵地;“一起扮靓主持人带你逛”活动,主持人落地商场,实况报道,掀起购物新高潮;“冰雪奇缘梦幻雪乡直播秀”线上销售活动,拥抱零售新业态,扩容活跃冬装消费市场。本次活动历时40天,为全省人民提供购物最优惠、打折最实在、企业更多样、选择更方便的消费盛宴。

  娱

  冰雪诗歌朗诵会亮相冰城

  21日晚,庆祝亚布力论坛创办20周年暨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全国首届冰雪诗歌朗诵会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朗诵会全程由哈尔滨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为观众献上一场冰雪诗歌视听盛宴。演出分序曲、亚布力恋歌、亚布力雪韵和尾声四部分,除朗诵外,还有部分歌曲演唱。观看演出观众近千人,其中有朗诵爱好者、滑雪爱好者和外地游客。

  玩

  冰雕冰灯雪雕雪屋

  大兴安岭雕冰塑雪打造新雪季

  一路向北,我省冬季旅游热点地区北极漠河,随着多场大雪的到来,开始雕冰塑雪打造新雪季。在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北极漠河冰雪大观园”内,积了许多冰块和雪堆。不时传出清脆的斧凿声、滋滋的电锯声,溅起的冰屑、雪花交相辉映,人们相互的呼唤、切磋、乃至争执声,构成了一部冰雪“交响曲”。

  漠河市区不远处的“老槽河”,每天有200余名采冰人员在河面上紧张忙碌。大锯割条,小锯切块,30多厘米厚的冰面被锯切割成80厘米长、40厘米宽的长方体,每块重量200斤左右,每天大概能采2000多块冰。今冬市内主要街道节点、北极星公园台阶两侧及中间绿化带都将用这些冰块建造冰雕作品。

  北极村景区里也是火热场景。在北极广场、圣诞村内的巨型雪龙和童话雪屋已见雏形。为让游客深切感受神州北极冰雪王国的魅力,今冬这里主要街道和农户以悬挂大红灯笼,制作冰灯、雪人等雕塑来装饰北极村民居街道。在圣诞村打造“北极冰雪游乐园”和圣诞雪雕园,满足游客的冰雪文化情趣与体验需求。

  佳木斯推出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

  2020年冰雪季来临,佳木斯推出以“东极冰雪·赫哲神韵”为主题,彰显赫哲民族符号,打造华夏东极独特品牌的佳木斯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包括“冰天雪地美好生活”文化大集系列活动、“东极冰雪,全域狂欢”冰雪游园、朝鲜族冰雪民俗、2021东极冰上马拉松赛、八岔赫哲冬捕节、“东极之夜”综艺演出等50多项冰雪活动。活动从11月至明年2月,每周有爆品、天天有活动、时时有惊喜。

  佳木斯市还为游客提供多种冰雪旅游玩法。以佳木斯为起点一路向东,经过富锦、同江、八岔赫哲族乡到达黑瞎子岛,来一场华夏东极冰雪三日游,欣赏一路的风雪美景;从抚远出发一路自驾到黑河、漠河,一路穿行在边境线上;佳木斯城区——桦川——富锦——同江——抚远冰雪民俗之旅,观东极雪地日出;“银装素裹·鱼满赫乡”冬捕体验2日游,体验赫哲冬捕、赫哲风情;“赏冰乐雪”城市周边游,一日参与冰雪娱乐,体验冰雪景观。

  冬季已至,万事俱备。热情的佳木斯人已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您准备好了吗?

  来亚布力滑雪啦!

  近日,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在纷纷扬扬的瑞雪中开幕。本届滑雪节由亚布力管委会主办,以“创新推动·文旅赋能”为理念,以“畅玩冰雪、动感嗨滑、云享欢乐”为主题,陆续推出冰雪旅游活动和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