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深入哈尔滨市督导检查全省公安机关“查酒驾、清隐患、保安全”集中统一行动

2020-11-21 22:07:30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石岩松)11月20日晚,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毅深入哈尔滨市督导检查全省公安机关“查酒驾、清隐患、保安全”集中统一行动。当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051人、警车1661台,查处酒驾行为320起、醉驾行为89起、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822起。

李毅副省长深入哈尔滨督导检查

  李毅一行先后来到道里区、南岗区各指定执勤点,认真听取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理酒驾违法行为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入冬以来哈尔滨市区酒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仔细询问创建“零酒驾”示范街工作情况。

  李毅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以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为牵动,严管严治冬季道路交通秩序,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分阶段、针对性部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清隐患、保安全,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特别是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查酒驾

  李毅要求,要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针对酒驾易发时段特别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科学动态设置警戒区和拦查点,实施联勤联动联治,始终保持严查高压态势。要以深化城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重点,精心组织策划,主动联系、积极争取宣传部门、媒体媒介支持,紧扣“大提示、大曝光、大宣传”要求,营造高频率、高强度、高水平的宣传声势,形成浓厚氛围。特别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环卫工人、快递人员等重点群体“面对面”安全防护教育,抓好“两客一危一货一挂一校一面”驾驶人“点对点”警示教育提示,引导全社会形成交通守法的良好习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要准确把握我省冬季旅游的节奏节点,抓住重点环节,注重协同共治,为全省冬季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自今年9月23日全省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9454起,有效震慑了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