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交响乐团亮相亚布力论坛奏响冰城最强音

2020-11-21 15:44:3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铁男)11月18 日晚,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开幕。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受邀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内演奏,向全国企业家、学者们递出了代表音乐之城的文化名片。

哈尔滨交响乐团在演奏中

      哈响在“永久会址”内的演出形式以小型室内乐为主。18 日,哈响乐手们带来了勃拉姆斯的《第五号匈牙利舞曲》、舒伯特的《小夜曲》、巴赫的《G 弦之歌》和帕海贝尔的《卡农》,让前来参加论坛的嘉宾们大饱耳福。

  19日的演奏曲目则更加具有中国特色,《黑龙江的波涛》《我的祖国》《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中国音乐作品依次奏响,流淌的音符与流线型的建筑相得益彰,嘉宾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小视频转发朋友圈,为此刻的美景美乐点赞。

       21日在哈尔滨大剧院还有一台冰雪诗歌朗诵会等着全国的嘉宾们。本场诗歌朗诵会以“共享冰雪诗歌原创新篇”为主线,以“回顾冰雪时代经典歌曲”为烘托,由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特邀敬一丹、钟扬、陈兵、叶文、杨伟玲、尤丽娅·季姆琴科、肖霞、韩涛、常毅、李山、闻佳等代表黑龙江好声音的知名主持人担任朗诵,李雷、曲冬梅、王庆辉、刘航等金嗓子担任演唱。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