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牡丹江市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指导农户防灾减害

2020-11-20 12:05:1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11月1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有效应对18日夜间至19日出现的暴雪天气,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积极指导农户做好防范,做足抗灾救灾准备,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为应对首轮强雨雪天气,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强化农业生产灾情防范措施,11月18日印发了《关于加强防范首轮强雨雪天气引发农业灾害的通知》,组织农户提前做好防灾救灾准备,检查加固棚室、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理积雪,加强畜禽生产管护工作,并指导农户科学贮粮,尽快转移田地中晾晒的粮食,待天气有所好转,及时通风晾晒,避免玉米霉变坏粮情况发生。该局针对近日农业机具开展秸秆离还田作业,迅速传递降雪信息,及时调整作业计划,规避降雪天气带来的农机故障和人员安全风险。同时,该局还加大了暴雪天气引发农业灾情监测力度,畅通信息渠道,要求各县(市)区及时了解上报农业生产受灾情况,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暴雪降温天气。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暴雪过后立即组织农技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重点查看大棚、圈舍等农业受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截至11月19日16时,尚没有农业生产受灾情况信息上报。(马旦林 记者 谌忆龙)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