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后续报道】哈尔滨市公园街9号院楼道破损墙面被修复

2020-11-20 12:05:17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铁男)11月18日,本网刊发了《工程队刚走墙皮就脱落 哈尔滨市道里区公园街9号院居民遭遇烦心事》报道后,引起了哈尔滨市相关部门的重视。11月19日,负责该栋楼体改造的施工单位承诺,将在适合施工季节对楼体重新粉刷,保证质量让居民满意。

  1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园街9号院内,看见施工人员正在4单元铲除墙面,铲掉的墙皮随即被清运走。工人表示,为避免墙面继续脱落,给居民带来不便,将从一楼开始彻底清除有问题墙面。

工人正在修复破损墙面

  据老旧小区改造监理单位负责人介绍,公园街9号楼改造工程为2020年度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内容,由哈尔滨市三维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楼体24标)负责组织施工。该楼楼梯间于11月8日完成第一遍涂料粉刷,因受气候影响,施工单位计划于明年继续实施剩余的粉刷施工工程。

  11月14日,监理单位(高达建设管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检查施工现场工程质量过程中,发现楼体底板、休息平台底板等多处出现粉刷涂层不同程度起鼓、爆皮现象,随即向施工单位下达监理通知,要求施工单位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11月15日,经监理和施工单位的调查,楼梯间粉刷涂层起鼓、爆皮问题是由于墙面潮湿、以及个别部位基底处理不到位导致的,施工单位向监理部门作出整改承诺的回复,同时对楼梯间出现起鼓、爆皮的墙体进行铲除处理。因受气候影响,待2021年施工开始后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保证工程质量。

  哈尔滨市道里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第一遍粉刷的问题涂层进行铲除,同时做到对产生的工程垃圾及时进行彻底清除,保证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并要求监理单位选派专人对施工单位整改过程进行全程全方位监督。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