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湾区时尚都市新启航——第25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虎门时装周开幕

2020-11-19 22:01:07 来源:本网专稿 吕晨 王勇

 

       改革网 吕晨 王勇
      今天(11月19日)上午,经历了24年陈低昂,备受关注的虎门年度时尚盛会——第25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虎门时装周(以下简称“服交会”),在服装名城——虎门,华丽启幕。



       据了解,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卓培,东莞市政协原副主席钟淦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党工委书记、虎门镇党委书记罗斌,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耀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虎门作为纺织服装重镇,服装服饰产业作为虎门的优势和支柱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虎门服装服饰产业以年工业总产值近450亿元、服装市场年销售额超900亿元的傲人成绩,向国内外服装产业发声。近年来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与创新能力,在创意设计、品牌培育、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海外合作、责任发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先发优势不断凸显,资源持续汇聚。


       万卓培在致辞中讲到,纺织服装业是东莞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加工制造,逐步向集研发设计、先进生产制造和品牌营销于一体的方向转型,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产业集群、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和成熟发达的市场体系。作为纺织服装业的重要产业集聚区,虎门镇一直致力于打造服装产业平台,培育时尚品牌,推动产业协同创新,成为了我市纺织服装业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今天开幕的虎门服交会暨时装周,继续立足产业发展前沿,突出“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定位,必将进一步促进业界交流,激发产业活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服交会从今天持续到22号,展场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虎门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约20个分会场,包含镇内各大服装商场、面辅料市场、小商品市场、电商园区等。搭建了一个更具创造力与影响力的超级展贸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办展,首次开启线上云展会直播盛宴,以直播、VR、5G等技术赋能,实现展商云展示、采购商云逛展,撬动生态链,串联产业链,助力展商拓展市场,把握新形势下的新商机,推动商贸强势复苏,从而引导和推动产业朝“科技、时尚、绿色”方向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绽放更多时尚而飞扬的风采。


       虎门服交会是虎门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缩影。经过多年积淀,展会市场效应与行业影响都有质的飞跃,新时代下,虎门将继续以产业为发展根基,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升级虎门“湾区时尚之都”新名片。

[责任编辑:刘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