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公路管理局修路架桥铺出一条村民脱贫的致富路

2020-11-19 12:14: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李振峰报道 “感谢阿勒泰公路管理局、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我们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你们的帮扶,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11月17日上午,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阿克库都克村第一书记王晓玲代表村民到阿勒泰公路管理局赠送“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表达了村民发自内心的感谢,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和情感交流。

阿苇滩镇阿克库都克村代表和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恩斯汗·托合塔汗真切的表示,感谢王书记及村民们对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对送来的这一面红锦旗,会更加激励全局人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会在自治区交通厅党委领导下,在公路局党委的支持下,团结全局员工,更加秉持“金山筑道,雪域争锋”的工作精神,管好公路养好公路,造福一方百姓。

”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阿勒泰公路管理局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2020年以来,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党委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交通先行”的工作思路,重点实施了G216线阿勒泰至阔克尔图(K175-K196)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全长21.00km,公路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12m,路面宽度11.5m。此次改造,为阿勒泰市、白渠村、哈勒玛克乌勒根等周边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一条舒适、安全、快捷的道路。也为公路沿线村民脱贫铺出了一条致富路。

阿苇滩镇阿克库都克村向阿勒泰公路管理局赠送锦旗

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该项目路段的承建单位,施工以来,积极与阿泰公路管理局协作配合,踊跃加入当地脱贫攻坚之中,主动与公路管理局、阿苇滩镇、阿克库都克村委会等沿线相关部门建立了帮扶体系,根据阿克库都克村以放养游牧、出行艰难、人口流动大等特性,慷慨解囊,铺建一条300米直到村子里的沥青混凝土道路,解决了村里道路通行不畅的大问题,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期间,项目部一线工作人员也经常为帮扶组贫困户的脱贫出谋献策,伸出援助之手进行帮扶,项目部员工居住的宿舍优先租赁贫困户家的房子,平时生活物资用品,也优先从当地村民那里采购。为帮助贫困户脱贫,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在用工方面,当地贫困人员优先聘用,共用33名贫困人员,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生活困难的基本问题。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