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哪些劳动争议案件可以进行简易处理?

2020-11-18 14:55: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杨志英

      哈尔滨市民刘先生最近和用人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因经济补偿金额问题,双方发生了劳动争议,想申请仲裁,但又担心仲裁时间过长,影响自己后续的求职就业。为此,他想申请简易处理,并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进行咨询。针对刘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我省人社部门。

  问:听说有些争议案件申请仲裁后,可以简易处理?

  答:是的,如果案件符合下列情景之一就可以:一是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二是标的额不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三是双方当事人同意简易处理的。

  问:公司少算了我的经济补偿金,我来公司不久,而且工资也不高,与当地上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还相差不少。

  答:是否简易处理的最终决定权在仲裁委员会。可以在申请仲裁时提出书面申请,仲载委员会会审查是否符合简易处理的标准。

  问:如果仲裁委员会决定简易处理,会在开庭前通知我吗?

  答:仲裁委员会如果决定简易处理的,可以指定一名仲裁员独任仲裁,并及时告知。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