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国际合作大有可为

2020-11-17 15:06:43 来源:本网专稿 

电力投资、服务、装备、技术和标准惠及5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全球能源发展形势出现新变化,能源需求增长更趋平缓,能源领域新业态更趋活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能源全球化趋势仍将持续,电力国际合作仍然大有可为。”中电联-国际能源宪章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2020年度会议暨国际能源宪章北京研讨会日前在线上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力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电力投资、服务、装备、技术和标准惠及5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了解,中电联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中国电力标准在海外电力项目中的交流合作。能源宪章组织在推动各国能源投资落地和发挥投资效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包括对成员国进行能源投资风险评估,为不同国家改善能源投资环境提出建议等。

国际能源宪章秘书处秘书长Urban Rusnák表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能够推动各国在能源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激发能源领域的市场潜力。在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尤为重要,良好的合作协议是多方合作的基石,有效的沟通与协调机制将进一步促进和强化能源国际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专家分别围绕“低碳能源发展与市场机制研究”“中国电气化发展进程与展望”“能源投资风险评估研究”与“跨界与区域合作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等主题,全面介绍了2020年度研究课题核心成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