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业报协会走基层表彰大会举行

2020-11-17 13:49:01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获先进集体、优秀作品、先进个人荣誉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张海莺报道 11月13日,中国行业报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走基层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8年~2019年行业媒体走基层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作品、先进个人。本报在此次评比中斩获佳绩,本报全媒体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本报记者焦红霞的深度报道《从长三角“地理中心”走向“价值中心”》、张海莺的通讯《点燃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获得优秀作品奖,本报记者刘念、张海莺获评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等出席大会并讲话。百余家中央、行业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张百新指出,多年来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行业媒体取得了丰富成果,成就了一批批优秀记者,这是中国行业报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行业媒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

姚军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行业媒体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新闻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出讴歌伟大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作品。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关于持续开展走基层增强“四力”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行业报协会在2018年~2019年共组织53次“走基层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各行业媒体积极响应并派出记者、编辑参加,采访、撰写、拍摄了一大批反映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在行业内和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充分展示了行业媒体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践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对12家先进集体、74件优秀作品以及47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作品包括消息、通讯、摄影、报告文学、深度报道、融合报道六大类。这些报道成果充分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担当,以高质量接地气有高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向行业、社会进行传播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悉,74件优秀作品已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汇集编辑出版。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